受武装冲突影响 苏丹喀土穆市区集市物价飞涨

受武装冲突影响 苏丹喀土穆市区集市物价飞涨
2023-04-19 10:4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当地时间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了苏丹通讯社的记者穆斯塔法·侯赛因·哈桑。

在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爆发武装冲突期间,苏丹通讯社记者哈桑来到喀土穆市区附近一处主要街道的集市,这里曾经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如今受武装冲突的影响,门可罗雀,物价飞涨。

苏丹通讯社记者 穆斯塔法·侯赛因·哈桑:大家好,我现在正在喀土穆北部的一处街道,这里有一处小集市,虽然规模不大,却是当地大多数百姓赖以为生的地方,他们都会到这里采购。冲突爆发前,这处集市是当地重要的物资采购点,为百姓们提供了基础的食品保障,蔬菜、肉类、日用品、水果等等。由于冲突爆发,我们注意到市场里很冷清,我们找到一位仍在这里卖菜的商贩,请他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市场里的物价和蔬菜供应情况。

苏丹商贩 艾哈迈德·埃明:你们好,我叫艾哈迈德·埃明,我平时在这个市场里卖蔬菜,目前这里的蔬菜供应不稳定,我们每天进货量很少,黄瓜从每公斤3千苏丹镑(约合34.4元人民币)涨到了5千镑(约合57.3元人民币),西红柿从每公斤5千镑(约合57.3元人民币)涨到了7千镑(80.2元人民币)到9千镑(103.1元人民币)不等。人们的生活境况很艰难,没有燃料,物价飞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