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统表示坚定地希望恢复和叙利亚关系

突尼斯总统表示坚定地希望恢复和叙利亚关系
2023-04-19 10: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突尼斯总统赛义德18日在首都突尼斯会见到访的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时表示,突尼斯坚定地希望“恢复和叙利亚牢固的历史兄弟情谊与合作关系”,愿就双边各领域问题加强磋商与合作。

突尼斯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赛义德在会见中还强调了突叙两国的文明和文化共性,以及两国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应对所有挑战的共同决心。

应突尼斯方面邀请,梅克达德17日抵达突尼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根据突外交部此前的一份声明,梅克达德的访问是在突尼斯和叙利亚恢复双边关系的意愿框架内进行的。

突尼斯和叙利亚本月12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重新互相开放大使馆。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突尼斯于次年与叙利亚断绝外交关系。赛义德2019年出任突尼斯总统以来,多次向叙方释放复交信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