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罢工持续 西班牙约70万起司法案件审理陷入停滞

欧洲多国罢工持续 西班牙约70万起司法案件审理陷入停滞
2023-04-19 10: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产生的外溢影响令欧洲多国通胀水平高企,经济持续承压。当地时间17日,西班牙司法公职人员开始进行无限期罢工活动,以向西班牙司法部门施压,要求改善工资待遇。

据工会方面统计,西班牙全国超过80%的司法公职人员在17日响应了本次罢工,目前已有约70万起司法案件审理陷入停滞。工会方面要求西班牙司法部门制定合理的计划,以开启谈判进程并寻求解决双方之间的矛盾、提高工作人员工作与生活条件。

德国多个机场安保工作人员将举行罢工

当地时间18日,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表示,为抗议当前的工资待遇、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德国杜塞尔多夫、科隆-波恩与汉堡机场的安保工作人员将于19日开始进行罢工。汉堡机场方面表示,受本次罢工影响,汉堡机场多个架次的航班已被取消,预计届时仅在汉堡机场就将有8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6.9%,而剔除能源、食品和烟酒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5.7%,创历史新高。专家指出,近期欧洲多国通胀持续高企、罢工频繁,或将进一步增加欧洲进行经济决策的难度,甚至可能影响欧盟内部团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