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查获走私冻品上千吨 案值约5000万元

广东海警查获走私冻品上千吨 案值约5000万元
2023-04-19 10:41 中国海警 编辑:张静

近日,广东海警局连续查获两起涉嫌海上走私案,现场抓获嫌疑人16人,查扣两艘涉嫌走私船舶,查获涉案集装箱64个,涉嫌走私冻品约1530吨,总案值约5000万元。

3月7日凌晨3时30分许,广东海警局接群众举报称,在外伶仃岛附近海域有一艘船舶行迹可疑,疑似在进行走私活动。广东海警局随即派遣宝塔艇前往目标海域开展搜查,于4时30分许,在三门列岛附近发现目标船只。海警执法员对其进行喊话示警,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但目标船只拒不配合,企图加速逃跑摆脱海警执法艇查缉。广东海警局立即指挥执法快艇与宝塔艇协调配合,采取航路管制、强制靠帮、登临制控等手段堵截控制目标船只。4时50分许,海警执法员看准时机顺利跳帮,成功控制目标船只。

3月11日凌晨1时许,广东海警局接警称,担杆岛海域有船舶疑似在进行海上违法行为,随后派遣青州舰和宝塔艇前往处置。2时50分许,宝塔艇发现目标船舶,执法员立即喊话示意,但该船拒不停船。青州舰和宝塔艇协同配合,利用多种制控手段围堵、拦截目标船只,宝塔艇结合现场处置情况,指挥执法员强制跳帮,最终成功控制该船只。

经清点,两起案件共查获集装箱64个,查扣涉嫌走私冻品品类50种,总案值约500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广东海警局 江子波 陈彦宏 李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