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太缺老师,日本学校招聘“无证”人员

日媒:太缺老师,日本学校招聘“无证”人员
2023-04-18 12:14 环球时报 编辑: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中国新闻》16日报道,日本各地教育委员会都在大力招聘没有教师资格证的社会人员成为教师。

在日本中国地区(日本一个区域,位于本州岛西部——编者注),广岛县、岛根县和鸟取县已在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中将没有教师资格证的社会人员纳入招聘对象范围。山口县还建立了为社会人员考取教师资格证提供补贴的新制度。

由于日本各地都存在教师不足的问题,所以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招聘没有教师资格证、但有工作经验的人。广岛县从2012年招聘考试开始对高中工科和看护科没有教师资格证的社会人员进行特别选拔,而今年将范围扩大至高中的福祉科。申请人须持有护理人员或护士资格证,并有至少5年的工作经验。

据《中国新闻》报道,随着每年退休教师的人数增加,学校老师工时过长已成为日本普遍的社会问题,进而导致希望从事教师职业的年轻人数量不断减少。(李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