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美国被视为超级大国的时代已经结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美国被视为超级大国的时代已经结束
2023-04-18 12:06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针对中东多国关系缓和,舆论认为摆脱美国控制、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的外交方针日益成为中东地区的共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当地时间17日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已经发生改变,美国被视为超级大国的时代已经结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卡纳尼:单极世界已不复存在,美国不再被视为超级大国。美国仍算是一个大国,但美国被视为超级大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奉行的霸权主义一直以来对中东及世界其他地区造成负面影响,产生了诸多不稳定因素。越来越多国家意识到,没有美国的中东将会是一个更加团结、稳定、欣欣向荣的中东。

特别是近年来,乌克兰危机、美联储连续加息等因素导致中东多国资本外流、本币贬值、通胀加剧,这促使这些国家更多聚焦发展,而发展必须要有稳定和平的周边环境,于是摆脱美国控制、缓解并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的外交方略日益成为中东地区共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