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警开94枪杀死黑人不获起诉 死者家人崩溃呼吁抗议

美国8警开94枪杀死黑人不获起诉 死者家人崩溃呼吁抗议
2023-04-18 12:03 海外网 编辑:张静

海外网4月18日电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俄亥俄州大陪审团拒绝对去年在阿克伦市枪杀黑人男子杰兰·沃克的8名涉事警官提起指控。死者沃克的家人闻讯后痛诉不公,呼吁当地居民抗议以争取正义。事发当天,涉事警员对沃克开了94枪,共有46发子弹击中沃克。

俄亥俄州总检察长戴夫·约斯特17日说,大陪审团认为这些警官使用武力在法律上是合理的。这样的决定引发沃克家人及其支持者的不满,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含泪呼吁阿克伦居民大声抗议,争取正义和变革,表示将提起诉讼。“警方的做法残忍且愚蠢”“我们如何能对发生的不公正保持冷静?”

沃克方律师指责警察“以处决的方式”杀死沃克,并认为该州的调查偏向警方。来自阿克伦的众议员艾米莉·亚赛克斯也表示,无法理解一个年轻人被警察打了46个弹孔的事件被判定是合理的。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呼吁司法部展开民权调查,呼吁年轻人为了变革而努力,“直到黑人们能够正常走在街上而不用担心被枪杀”。

去年6月27日,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的8名警察因沃克涉嫌违反交通规则试图将其拦下,并在随后的追逐过程中将其枪杀。据悉,沃克最终被枪杀时并未携带武器,但警方表示在其车中搜到了一把上膛手枪。事发后,阿克伦市经历了长期的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挥舞着“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旗帜,指责警方充斥着种族主义及暴力执法顽疾,像2020年的弗洛伊德案一样恶劣。(海外网 杨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