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多国的两名职务犯罪嫌疑人被遣返回国

外逃多国的两名职务犯罪嫌疑人被遣返回国
2023-04-18 09:1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张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在中央追逃办、公安部猎狐办指导协调下,经天津市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外逃多国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封某某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

今年2月,天津市河北区监委在对该区某公职人员涉嫌职务犯罪调查期间,发现社会人员吴某某、封某某存在共同犯罪并畏罪潜逃。案发后,吴某某、封某某窜逃藏匿多国。办案机关迅即行动、连续作战,高效推进国内基础工作,积极开展国际执法合作,国内国外协调联动,用时21天即将其缉捕并遣返归案。

天津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吴某某、封某某归案,是中央追逃办启动“天网2023”行动以来天津市首个追逃战果,是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追逃追赃的重要实践,再次彰显了我们有贪必肃、有逃必追的鲜明态度与坚定决心。奉劝那些仍然在逃的腐败分子,无论外逃多久、逃到哪里,终将被绳之以法,回国投案才是唯一出路。(天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