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汉诺威工博会开幕 聚焦气候中和解决方案

2023年汉诺威工博会开幕 聚焦气候中和解决方案
2023-04-18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4月16日电(记者杜哲宇)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16日晚举行开幕仪式,今年展会主题是“工业转型-创造不同”,将聚焦寻求气候中和的工业解决方案。

今年汉诺威工博会定于4月17日至21日举办,印度尼西亚是今年的主宾国,展会将主要围绕五大主题展开,包括工业4.0、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源管理、氢和燃料电池、碳中和生产。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开幕式上说,很高兴汉诺威工博会再次启动。向可持续性与气候中和的转型为德国提供了一个巨大机会,将极大推动就业和经济增长。到2045年,德国应成为世界上第一批实现气候中和的国家之一;到2030年,德国80%的电力需求应来自可再生能源。朔尔茨强调,要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德国若要实现气候目标,未来“需要平均每天建造4到5个风力发电机,安装面积相当于40多个足球场的太阳能系统”。

主宾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开幕式上表示,印尼也希望在未来几年逐步转向绿色能源供应。

汉诺威工博会诞生于1947年,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展会之一。据介绍,最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汉诺威工博会规模有所缩减,今年汉诺威工博会参展商数量恢复明显,吸引全球约4000家参展商,包括微软、谷歌、思爱普、博世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