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美丽河北 花开燕赵丨廊坊安次:十里灼灼 桃花满天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美丽河北 花开燕赵丨廊坊安次:十里灼灼 桃花满天
2023-04-17 16:01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冀时客户端报道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全媒体报道【美丽河北 花开燕赵】带您走进廊坊安次区的万亩桃林,感受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满园春色。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安怡:

花开成海,美醉成仙,四月的春风,吹醒了安次的万亩桃花。盎然春意里,我们走进安次区葛渔城镇的林海桃源,徜徉在粉红的花海当中,几万亩的桃花竞相开放,可谓是"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可惜狂风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唐代诗人周朴的一首《桃花》,尽显了在渐暖春色里,那道先于百花绽放的明媚风景,而此刻在安次的桃园里,朵朵桃花正在热情的向游客们展现它独特的美丽。

游客:

我们两个人都很喜欢拍照,然后一到四月份的时候,这的桃花就开了,我们就结伴过来一起看看桃花拍拍照,然后这里也很出片,就很喜欢这里。

游客:

偶然有一次看到那个《美丽河北慢直播》,看到了这个桃园的片段,就是很是向往吧,慕名而来。

书画爱好者:

我们这帮书法爱好者,在这边浓墨重彩,我们都坐在桃树下写书法,比较心旷神怡,而且比在家写还有感觉。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安怡:

这个时节,漫步在桃园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还能看到当地的果农正在给桃花进行人工授粉,这就是朵朵桃花成为累累硕果的第一步。

葛渔城镇桃树种植户 刘洪季:

授粉的这个树甜度特别好,非常受欢迎,根本就不愁卖,产值也挺高的,大概一亩地能到六七千斤。

刘洪季家承包了两亩地的桃树已经有7个年头了,每年收入十万元左右,今年他又扩大承包规模,种上了高端品种富硒桃。目前,葛渔城镇桃树种植面积达到五万亩,涵盖了蟠桃、黄桃、富硒桃等十多个品种,桃树成了"致富树",每一朵花都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葛渔城镇桃树种植户 于世忠:

每年的七八月份,我们这边是一个收桃基地,有东北的大车过来上这儿收桃来,天津的,卖得特别好,年均收入能够达到一个人两万多,所以你看我们树上这花,不光好看,还是我们的致富花。

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安次区在发展桃产业的基础上,还在葛渔城镇增设了百年梨园、海棠园、核桃园等九大园区,实现了春季花团锦簇,夏秋硕果满枝的美丽景象。

北京游客:

从北京看见这个电视之后我就驱车赶来了,春天就应该看看桃花看看梨花,看看这美丽的风景。

游客:

崔护有诗写到:"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游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诗里边的景象在这都能看到。

小朋友:

我跟我朋友玩得太开心。

游客:

这么近,这么美,周末希望大伙儿一块来河北,上这边旅旅游度度假散散心。

以花为媒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在桃花盛开季,安次区通过组织桃花节,展演民俗非遗、搭建农特产品展台等活动,让更多的游客来安次赏花游玩时,不仅能徜徉万亩花海,寻味"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浪漫情怀,还能体验当地特色美食,感受特色文化,重温旧街市井里的升腾"烟火气"。

美丽河北,赏花有道。游客前往本期赏花地可从您的出发地转至京台高速或滨保高速,在滨保出口下高速后,沿凤晨路南行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花开燕赵,不止于此。在张家口、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地您也可以欣赏到浪漫的桃花景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