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数万人游行示威 抗议高通胀

捷克首都数万人游行示威 抗议高通胀
2023-04-17 09:3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当地时间16日,捷克首都布拉格再次出现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们抗议政府应对高通胀不力,并要求政府退出北约,终止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

捷克是欧盟和北约成员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捷克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支持。与此同时,由于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引发的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捷克国内的通胀率不断刷新纪录。

进入2023年以来,尽管通胀走势有所缓和,但该国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仍同比上涨15%,导致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为此,捷克民众从去年以来已多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

16日当天,数万名示威者聚集在布拉格市中心广场,批评政府关心乌克兰多于关心捷克民众的利益。他们呼吁和平,并要求捷克退出欧盟和北约。

示威者 西克:政府需要做出改变,目前的内阁部长们不称职,无法应对这个国家的经济状况,我们可以从自己的钱包和生活质量中看出这一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