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吊销经营许可证!威胁要和游客“干到底”的丽江导游和旅行社被罚了

罚款、吊销经营许可证!威胁要和游客“干到底”的丽江导游和旅行社被罚了
2023-04-17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昆明4月15日电(记者 字强)记者15日从云南省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针对此前发生的丽江导游威胁游客,称要和游客“干到底”一事,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查明,丽江卓越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导游徐某某在接待旅游团队过程中,擅自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法定程序,近期已对丽江卓越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导游徐某某作出罚款2万元,并暂扣导游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对丽江卓越旅行社有限公司责任人张某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将深刻汲取该案教训,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强监督管理和严格执法,切实提升文旅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质量,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