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1小时!肯尼亚选手打破北京半马男子赛会纪录

跑进1小时!肯尼亚选手打破北京半马男子赛会纪录
2023-04-17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李春宇)跑进1小时!肯尼亚选手基鲁伊16日在2023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上以59分37秒的成绩打破两年前由中国选手彭建华创造的男子组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刘敏以1小时11分7秒摘得女子组桂冠。

今年是北京国际长跑节创办67周年,从最初的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北京市春节环城赛、北京春季长跑暨国际长跑节,到2016年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事规模逐年扩大,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中国选手杨克古获得本届北京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亚军,1小时3分41秒的成绩同样打破了此前的赛会纪录,卫冕冠军彭建华以第三名完赛。

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群众性路跑赛事,北京半程马拉松如今成为跑步爱好者的春季盛会,今年有来自中国、法国、巴西等27个国家和地区5万余人报名,参赛规模达2万人。今年北京半马的完赛奖牌,融合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双奥元素”,成为选手赛后拍照打卡的焦点。

刘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天气很好,温度也合适,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要感谢教练的帮助与支持,还要继续努力、继续奔跑。”

“我对赛道非常熟悉,有助于自己的发挥。”杨克古表示,随着大众长跑赛事活动增多,人们锻炼身体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加入跑步健身的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