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期待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力量和经验

尼加拉瓜期待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力量和经验
2023-04-17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马那瓜4月15日电(记者李保东)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15日表示,尼方期待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力量和经验。

当天,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尼总统府拜会尼总统奥尔特加、副总统穆里略。奥尔特加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极大鼓舞了包括尼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尼方衷心感谢中方无私帮助尼经济社会发展,分享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尼方在台湾等涉华核心利益问题上永远与中国站在一起。

罗照辉说,中方高度重视中尼关系,赞赏尼方坚定支持中方核心利益,愿为尼现代化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双方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发展倡议,深化基建、能源、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多开展“小而美”惠民生项目。

访尼期间,罗照辉同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举行工作会谈,签署保障房、电站等发展项目合作文件,共同出席保障房项目一期开工仪式。

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