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34%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34%
2023-04-16 14:17 冀时 编辑:芦思雨

冀时客户端报道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河北各地开足马力抓生产上项目,拉动用电量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34%,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在石家庄,一然生物公司今年以来的生产处于爆单的状态,来自各地的订单不断,已经排到五月底。由于生产一直满负荷,企业的用电量大幅攀升,比去年增长了一倍。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永强:

以前是3250(千伏安),现在是7250(千伏安),这已经增加了4000(千伏安)。预计在明年的时候还要增4000(千伏安)。

对于重点企业的用电情况,当地电力部门密切监测,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超前谋划启动增容计划,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张颖琦:

比如说这个企业用电量持续在增长的状态,我们就知道企业的生产是向好的。如果他有这种增容的用电需求,我们也会提前的去启动相关的工作。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一季度,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2%,其中,工业用电量增势强劲,同比增长9.34%。

河北省电力公司发展部统计处处长 宋楠:

其中制造业对工业用电增长增速贡献率最高超过70%,31个大类中27个实现快速增长,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化工增速超过10%。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上扬的用电曲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我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省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 毕永田:

今年以来,随着我省大力抓投资、上项目,持续推动稳经济及接续政策落地见效,全省用电需求加快改善,这说明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从全省1至2月主要指标运行情况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快于全国2.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快于全国3.8个百分点;各项数据显示,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经济循环加快畅通,生产需求明显改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