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多具遗体!日本证实

发现多具遗体!日本证实
2023-04-15 11:15 河北日报 编辑:芦思雨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4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4日表示,日前于冲绳县宫古岛附近失踪的陆上自卫队UH-60JA型“黑鹰”直升机的主体部分,已于当地时间13日晚间被发现。14日又发现了多具遗体,搜救人员认为可能是失联乘员,正在展开调查。

报道称,从水下摄像头拍摄的图像来看,所发现的物体严重破损。发现地点位于宫古岛西面的伊良部岛东北海域。在伊良部岛沿海地区,还发现了疑似直升机零件。为了确认详细情况,潜水员14日为在深海作业的“饱和潜水”进行了准备。

报道称,本月6日发生该事故后,自卫队及海上保安厅为寻找第八师团长坂本雄一等10人的踪迹展开24小时搜救。

该直升机于6日下午3时46分从宫古岛的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起飞,北上后朝偏西方向飞行,后于3时56分失联。失踪约2分钟前与空管的通信内容并无异常。

图片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披露,机上10人中有8名是干部,其中5人为第8师团司令部的核心人员,包括师团长坂本雄一以及4名军衔从一等陆佐到三等陆佐的军官。除上述5人外,另外5人中有4人隶属第8师团第8飞行队,1人隶属宫古岛警备队。

图片

此次发生坠机事故的“黑鹰”直升机,系美国一型四旋翼、双发通用直升机。今年以来,已在美国发生多起坠机事故,致多人伤亡。今年3月29日晚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在肯塔基州例行训练时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2月15日,美国亚拉巴马州麦迪逊县53号高速公路附近发生一起军用“黑鹰”直升机坠毁事故,机上所有人员丧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