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长期干旱影响该国60%农村地区

西班牙长期干旱影响该国60%农村地区
2023-04-14 14:23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马德里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主要农民协会13日表示,长期干旱已影响西班牙60%的农村地区,可能造成四个地区的农作物歉收。

西班牙农民协会“农民和牧场主组织协调员”(COAG)在一份最新报告中称,西班牙长期干旱正在对350多万公顷的农作物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

西班牙气象局上个月表示,连续三年的极低降雨量和高温已使该国正式陷入长期干旱。去年是西班牙历史上第六干燥的一年,也是自1961年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西班牙农业部12日召集农业代表开会讨论这场危机,COAG请求政府立即提供经济援助。协会相关负责人称,这是有记录以来“最昂贵”的种植季,收成被毁或减少60%至80%,如果得不到资金支持,许多农场将面临生存困难。

报道称,西班牙最重要的粮食出口地区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水库水位只有其容量的30%。西班牙国家气象局发言人Rubén del Campo表示,未来几周情况可能不会好转,这次干旱可能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根据气象机构的数据显示,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西班牙整体气温上升了1.3摄氏度。此外,在极度干燥的情况下,西班牙火灾频发。据西班牙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国约有26.7万公顷土地被烧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