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团伙编“足球明星梦”诈骗,警方逮捕11名团伙成员

西班牙团伙编“足球明星梦”诈骗,警方逮捕11名团伙成员
2023-04-14 12:10 环球时报 编辑: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警方当地时间11日表示,他们破获了两个以培训“足球明星”来骗取钱财的诈骗团伙,并逮捕了11名团伙成员。法新社援引西班牙警方的声明称,这两个诈骗团伙瞄准国外的富裕家庭,承诺将他们的孩子“培养成精英足球运动员”,每个家庭被骗5000至1万欧元不等。

西班牙警方称,诈骗团伙要求每名学员在入学前交纳5000欧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之后每个月交1500-1700欧元,用于支付学费、住宿、伙食、保险和办理居留许可。据警方初步统计,被两个犯罪团伙诈骗的年轻人约有70人,实际受害人数可能更多,他们年龄在16至23岁之间,大部分是巴西人。

据报道,诈骗团伙声称,学员经过培训后,将有机会加入西班牙格拉纳达的各级足球俱乐部,学校还会联系知名足球俱乐部进行学员面试。此外,诈骗团伙还承诺“学校”将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并为他们办理西班牙居留证,以便能长期在此训练生活。

事实上,“学校”的承诺没有一个得到兑现。《国家报》称,除了一些简单训练,学员们连一次正式的比赛都没有参加过。警方表示,学员们的生活也“并不舒适”,这些年轻人居住在“学校租用的两套狭窄房屋里,环境简陋且拥挤,食物也很少,且他们都没有获得西班牙的合法居留权”。据报道,在“办学”期间,当地政府曾要求“学校”的负责人提供所需的相关文件,但都被以各种理由拖延,因为这些文件不是残缺就是已经过期。

在这些年轻人抵达西班牙几个月后,他们持有的旅游签证即将到期,而合法居留许可却迟迟拿不到。在多次询问无果后,一名学员向警方投诉,警方随即开始调查。《国家报》称,这些梦想成为足球明星的年轻人,由于没有合法身份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国家,但在足球技术上却毫无斩获。(李迅典 曹 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