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 死亡人数升至25人

偷渡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 死亡人数升至25人
2023-04-14 12: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13日说,偷渡船沉没事故又发现15名遇难者,死亡人数升至25人,仍有多人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一艘载有约110人的偷渡船12日在突尼斯东部沿海城市斯法克斯附近海域沉没。

斯法克斯法院发言人法齐·马斯穆迪说,救援人员又找到15名遇难者遗体。按照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官员的说法,15名遇难者包括6名非洲国家的女性和1名突尼斯籍船长。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北端,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隔地中海相望。近年来,常有人经由突尼斯偷渡到意大利。今年3月底,数以千计非法移民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登陆,该岛距离突尼斯海岸只有约150公里。

近日,从北非穿越地中海的偷渡船数量急剧增加,船只在地中海沉没事故不时发生。欧洲联盟边境机构说,今年第一季度试图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第一季度,海岸警卫队共挫败501起偷渡行动,拦截超过1.4万名非法移民,其中逾1.3万人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声明说,突尼斯第一季度拦截的非法移民总数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