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再因被指财务欺诈接受纽约州总检察长提问,时长近7小时

美媒:特朗普再因被指财务欺诈接受纽约州总检察长提问,时长近7小时
2023-04-14 12:00 环球网 编辑:张静

【环球网报道】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抵达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的办公室,就特朗普等人以及特朗普集团被指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作证,他当天回答问题近7个小时。美联社还称,此次作证是以未公开形式进行的。

报道提到,詹姆斯去年起诉指控特朗普及其家人提供关于特朗普净资产、有关酒店和高尔夫球场等资产价值的虚假信息,从而误导银行和商业伙伴。去年特朗普曾因此与纽约州检方的律师团队进行了长达一整天的会面。

报道称,特朗普13日进入詹姆斯办公室所在大楼后不久,其律师阿丽娜·哈巴称,特朗普“不仅愿意而且渴望作证”。哈巴在一份声明中称,“他的立场很坚定,他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他期待向总检察长介绍他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的巨大成功”。

据媒体此前报道,去年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为了获取贷款和税收优惠而夸大财务报表上的资产价值,特朗普去年8月10日参加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去年9月21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起诉指控特朗普等人以及特朗普集团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根据这项民事诉讼,特朗普在其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高管帮助下虚假夸大净资产,以诱使银行向该集团提供条件更有利的贷款,诱使保险公司提供更高保额却收取更低保费,以及获取税收优惠等。

今年1月31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公布了去年8月10日特朗普作证的视频。英国《卫报》等多家媒体特意提到,在长达四小时的视频中,特朗普一再拒绝回答问题,并借用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400多次,以此拒绝回答有关提问。修正案赋予美国公民在面对民事或刑事程序时保持沉默、不提供可能让自己获罪证词的权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