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现身纽约就2.5亿美元财务欺诈案接受质询

特朗普现身纽约就2.5亿美元财务欺诈案接受质询
2023-04-14 11:27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社纽约4月13日电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3日抵达纽约,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对他及相关方提起的财务欺诈案接受质询。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就该案现身纽约,当天他在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停留了数小时。他的律师表示,特朗普此次回答了詹乐霞的提问,而不是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的规定拒绝回答问题。

去年9月,詹乐霞起诉指控特朗普等人以及特朗普集团为获取经济利益实施财务欺诈。根据这起民事诉讼,特朗普在其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高管帮助下虚假夸大净资产,并利用“欺诈性或误导性”估值来获得贷款、保险和税收减免等方面的经济利益。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寻求永久性禁止特朗普及其成年子女在纽约州任何商业实体担任高管,禁止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团5年内参与纽约州任何不动产收购,要求相关方退还约2.5亿美元欺诈所得等。

美国广播公司说,特朗普不久前在纽约就“封口费”案出庭应诉,并对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刑事重罪指控表示不认罪。此次他再次现身纽约,面对的是与刑事诉讼案无关联的民事诉讼。在之前的作证中,特朗普已经明确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13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起案件与其他那些针对他的调查或诉讼如出一辙、荒谬可笑。当天,他的律师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他愿意作证并期待向州总检察长介绍特朗普集团取得的巨大成功。

就特朗普接受质询,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未予以置评。据悉,这起民事诉讼案定于今年10月正式开庭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