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 我国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合计进出口同比增长7.3%

今年一季度 我国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合计进出口同比增长7.3%
2023-04-13 12:3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国新办于今天(4月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合计进出口3.08万亿元,同比增长7.3%,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31.2%,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20.2%;进口1.43万亿元,下降4.5%。

下一步,海关总署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动在全国海关开展RCEP相关措施落地成效的专题评估,充分征求现场海关和广大外贸企业的意见建议,摸实情、出实招,进一步推动RCEP高质量实施。二是聚焦RCEP涉及海关检验检疫规则,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升级海关作业系统,规范简化海关手续,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升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三是通过加大RCEP政策法规的宣介力度,构建RCEP技贸措施精准服务体系,引导企业全面了解并用好用足RCEP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进一步开拓RCEP市场。

(总台央视记者 孔令雯 刘婷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