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立大学收藏刘士铭雕塑《想飞的人》

纽约市立大学收藏刘士铭雕塑《想飞的人》
2023-04-13 12:35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网纽约4月12日电 中国雕塑大师刘士铭的雕塑作品《想飞的人》收藏揭幕仪式11日在纽约市立大学麦考利荣誉学院举行。

当日,该学院院长达拉·伯恩主持揭幕仪式,纽约市立大学教授、学者以及来自纽约地区的多位知名策展人、艺术家、评论家就刘士铭雕塑艺术展开交流和研讨。

2020年,麦考利荣誉学院对外联系委员会总监斯蒂芬妮·斯特拉菲参观了在纽约世贸中心举行的刘士铭雕塑艺术展,被刘士铭作品中呈现的质朴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深深打动,并萌发了把刘士铭雕塑艺术引进麦考利校园的想法。斯蒂芬妮·斯特拉菲说,如果可以在学校陈列一件刘士铭的作品,不仅能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他的艺术,更能让学生对中国产生浓厚的兴趣。

为了鼓励怀揣理想、勇于拼搏的年轻人,2022年,刘士铭艺术基金会决定向学校捐赠刘士铭的雕塑作品《想飞的人》,鼓励他们了解和学习多元艺术文化,激励他们敢于梦想、尝试与探索。

为了与学生分享刘士铭的艺术精神与独特的文化内涵,该学院发起成立了以刘士铭命名的学者基金,并用善款支持麦考利的学生学习中国历史、语言和文化艺术。这也是该校历史上首个以海外艺术家命名的基金。

《想飞的人》是刘士铭于1982年为纪念中央美术学院前院长江丰而创作。这件雕塑传递了刘士铭的态度——想飞的人是否真地飞起来了并不是重点,雕塑定格的是他举起翅膀的瞬间。

纽约市立大学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麦考利荣誉学院学生构成丰富多元,其中许多学生选择去中国留学。(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