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肥乡:加快生产保春耕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肥乡:加快生产保春耕
2023-04-13 09:42 邯郸日报 编辑:张静

近日,在肥乡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新宜化肥有限公司有机肥工厂内,工人们正按照生产工序,开展有机肥原材料搬运、搅拌合成等工作,全力生产春耕春管所需的有机肥料,保障春耕生产用上优质肥。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关键期,有机肥作为重要物资,近段时间需求量大增。“今年我们的有机肥销售订单源源不断,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最大限度满足春耕及市场用肥需求。”河北新宜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晓东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植保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现已引进俄罗斯、挪威生产技术,拥有7条先进的生产线,产品涵盖复合肥、生物有机肥、缓控释肥、复合微生物肥、水溶肥、液体肥等,所生产的产品具有修复土壤、调节土壤酸碱度、防病驱虫、增肥保水等优点,利用率高、改善农产品品质等优势被广泛应用。

近年来,新宜化肥有限公司在企业管理制度、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去年,该公司投资建设了一套30万吨/年的高塔复合肥生产线,截至目前,复合肥高塔主体基础已完成,总高度118米,目前已经建设到73米,预计10月份开始投产试车。

“我相信高塔复合肥项目的建设运行,不仅能及时地淘汰老产品、推出新产品,还可以提升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为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郝晓东信心满满地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