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亿元!全国最大禽蛋交易市场在馆陶启动迁址重建

总投资18亿元!全国最大禽蛋交易市场在馆陶启动迁址重建
2023-04-13 06:00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全国最大禽蛋交易市场在馆陶启动迁址重建

总投资18亿元,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超200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王华美)4月11日,馆陶县中联重科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及生产、新金凤市场、智慧农业示范区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0.5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精品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总投资18亿元的新金凤市场,为全国最大的禽蛋交易市场迁址重建项目。

金凤市场建于1998年,是一座以禽蛋交易为主,集蔬菜、水果、饲料、兽药等批发储运为一体的大型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市场建有900余间营业门店、占地1.5万平方米的交易大棚及仓储设施,经过20多年发展,年交易额连续多年超百亿元。

发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金凤市场带动培育了馆陶和周边县市禽蛋养殖、饲料生产、蛋托纸箱、物流等关联企业300多家。然而,随着市场规模不断发展,设施陈旧、空间不足、功能不完善等瓶颈日益显现。为推动禽蛋产业集群提质增效,馆陶县通过精准招商,引入全国农产品流通龙头企业——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将按照“打造精品、适度超前、适应需求”理念,实施新金凤市场建设。

该项目总占地约50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200亩,业态主要包括禽蛋展销区、温控仓配区、金融期货区、电商孵化区、检疫检测中心等。二期主要包括禽蛋扩容区、果蔬交易区、水产交易区、冷链配送区、农特品牌馆等。市场将引入专业化运营管理模式,植入集中仓储、智能物流、供应链金融、期货服务等元素,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超200亿元,可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