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被曝曾通过掠夺原住民土地获利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被曝曾通过掠夺原住民土地获利
2023-04-13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印第安事务委员会11日联合明尼苏达大学发布调查报告说,该大学创始董事会曾于19世纪为了经济利益“对当地原住民进行种族灭绝和清洗”,并借助空壳公司“掠夺土地和资源”。

据明尼苏达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这份500多页的报告是上述两家机构共同发起的“真相项目”的一部分。自2020年以来,该项目旨在通过档案记录、口述历史等多种渠道,对美国各地多所大学如何根据1862年《莫里尔法案》从原住民部落手中获得土地建立学校展开调查。

调查显示,明尼苏达大学创始董事会成员利用其在联邦政府的职位,通过反原住民立法,帮助自身和该校获得财政利益。其中,1862年12月,联邦政府在该州曼凯托绞死部落原住民38人,此后,明尼苏达大学通过从该部落手中租赁和出售土地获得巨额财富。

报告指出,明尼苏达大学从不讲述关于该校建立的完整历史。报告敦促该校未来能够制定有利于原住民的政策,包括给予赔偿、讲述真相、变革司法程序等。

明尼苏达州印第安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香农·格斯希克表示,这是美国一所大型大学首次对自身与原住民的历史进行批判性审查。该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拉森表示,报告仅仅撕开了历史的表层,大部分真相仍在被这些学校忽略,普通民众更对此一无所知,调查“是好的开端,不该是结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