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将每周工作时间降至40小时

智利将每周工作时间降至40小时
2023-04-12 15:32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圣地亚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智利国会11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决定将该国每周的工作时间从45小时减少到40小时。

报道称,该法案以127票赞成、14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这是智利总统博里奇在支持率下降的背景下取得的一次立法胜利。

智利的几家公司已宣布欢迎该法案,其中包括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寻求在2026年前实施每周40小时工作制。但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批评了这项新法案,称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来雇佣更多的工人,以弥补损失的工作时间。

该法案要求用人单位逐步减少每周工作时间,直到降至40小时。智利劳工部长哈拉称,逐步实施该法案就是为了解决上述规模较小的公司所提出的问题,但最主要的是必须在保障工人权利方面取得进展。

另据美联社报道,智利上一次减少每周工作时间是在2005年,当时该国把每周工作时间从48小时缩短至45小时。(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