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争升级!调查特朗普的检察官被共和党人调查 反手将对方告上法庭

党争升级!调查特朗普的检察官被共和党人调查 反手将对方告上法庭
2023-04-12 12:19 海外网 编辑:张静

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资料图)

海外网4月12日电围绕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封口费”一案,民主与共和两党党争不断升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4月11日,负责“封口费”案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表示,正在对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发起诉讼,称后者正针对案件调查工作开展“显而易见的恐吓和攻击行动”。

近日,乔丹曾传唤一名参与特朗普刑事调查的前检察官,并要求布拉格本人及其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团队成员提供有关机密文件和证词。

报道称,乔丹自行展开调查,旨在证明布拉格对特朗普的调查纯粹出于政治目的。此外,还有多名共和党人持同样观点,多次对布拉格进行指责抨击,导致调查工作被推迟数星期。

此前,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南希·佩洛西、马萨诸塞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等人曾就特朗普一案作出表态,称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并警告不得“妨碍司法”。

布拉格在诉讼中透露,特朗普本人和乔丹领导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在对特朗普一案的调查工作实施“恐吓、报复和阻挠”。他表示:“众议院共和党人并没有谴责针对地区检察官和大陪审团的诽谤与诋毁,而是参与其中。”(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