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春耕拉开序幕 科技助力水稻生产跑出“加速度”

黑龙江春耕拉开序幕 科技助力水稻生产跑出“加速度”
2023-04-12 12:0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黑龙江省农业春耕生产已经拉开序幕。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水稻浸种已完成90%以上,催芽完成80%以上,水稻播种工作陆续展开。

黑龙江省绥化市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今年计划种植水稻面积500万亩。在绥化市北林区一处水稻智能温室大棚内,播种机、覆土机正在进行标准化水稻播种作业。

在佳木斯富锦市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园,4000多盘绿油油的秧苗盘整齐铺放在地上,盘中的秧苗高3厘米左右,长势喜人。

今年开春以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谋划春耕备耕,推进水稻种植专业化、规模化、集中化、现代化,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让现代科技助力水稻生产跑出“加速度”。目前,黑龙江省春耕生产正扎实有序开展,水稻插秧工作将在5月初逐步展开。

(总台记者 于文波 刘宇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