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温度不达标 热费何时退

【小编帮忙】温度不达标 热费何时退
2023-04-12 11: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冀红

“热力站答应给退的采暖费一直不给退,也不说能退多少,该咋解决?”王先生日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说。

温度不达标何时退费?

王先生说:“我是丛台区恒大名都小区商铺业主,去年采暖季前,由于第一年用暖气,担心用集中供暖屋里不热,所以我联系了负责我们片区的热力站工作人员,让他们过来检查一下我的房子采暖温度能否达标,热力站工作人员过来检查后告诉我没有问题,屋里温度可以达标。”

王先生听到热力站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后,就交了热力费2160元,可是开始供暖后家里的温度让王先生倍感意外。

王先生说:“当时屋里很冷,我就给热力站打电话,让他们过来看一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工作人员过来后测屋内温度是13度,他们说屋内管道设施没问题,不用修理,屋内温度低跟周边都没用暖气有关,需要连续几天中午12时至14时来测温,可是后来工作人员也没有过来。”

“我当时就跟热力站电话联系,温度上不来,我不用暖气了,你们给我退费吧。”王先生说。

“当时热力站工作人员答应给退费,但是需要等到供暖季结束。现在供暖结束了,我再去找他们,他们就推三阻四一直不给退。在我持续联系他们的情况下,工作人员让我签一个好像是温度测量的单子,还是空白的,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意思,而且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即使退费也只能退到我的热力账户内,退不了现金也不能转账。”王先生说。

“现在退费能退多少,他们也不说,而且只退到热力账户内我还提不出现金,这合理吗?”王先生说。

供暖方如是说

负责该小区供热的滏西路供热管理站工作人员说:“我们一直和王先生沟通这事呢,具体能退多少钱,怎么退需要联系收费大厅供热二分部。我们已经把退费申请报告给大厅了,正等待批复。”

邯郸中电洲际供热二分部工作人员说:“王先生退费的具体数额标准需要根据当时屋内温度以及天数等具体情况测算,且退费只能退到王先生的热力账户内,具体政策规定可以问总公司。”

邯郸中电洲际供热公司工号是902号的工作人员说:“退费标准根据《邯郸市城市供热条例》执行,而退费是可以退到客户热力账户内或者退客户现金等,具体得问收费大厅。”

退费标准如何规定

根据《邯郸市城市供热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供热期间,居民热用户卧室、起居室(厅)和卫生间的室温不应低于18℃。其他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非居民热用户的室内温度,由供用热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居民热用户卧室、起居室(厅)和卫生间的室温低于18℃时,可以向供热单位反映。供热单位应当及时查找原因,明确责任。属于供热单位责任的,按下列标准减免热费:平均室温每低于合格温度1℃按照热用户采暖面积及时间减收热费10%;平均室温在10℃以下的按照热用户采暖面积及时间免收热费。

通过给中电洲际各部门的沟通可以明确王先生的采暖费是可以退的,而且有明确的标准,而退费方式是退到客户的热力账户内,还是也可以退现金,现在中电洲际客服人员和收费大厅给出了不一样的答复。王先生什么时候能收到退费以及以什么方式收到退费,我们持续关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志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