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读者来电请记者帮忙致谢恩人

【小编帮忙】读者来电请记者帮忙致谢恩人
2023-04-12 11: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冀红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接到冀南新区任先生的电话,称其62岁的母亲骑电动车出门不慎落水,几位路过的好心人不由分说下水搭救,并将其母亲送回家中。电话中,任先生情绪激动,万分感谢这几位救了其母亲的当代“雷锋”。

据任先生介绍,他是冀南新区辛庄营太平村人。4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其62岁的母亲董女士要出门采购窗帘,需要通过村北大街西头磁邯排水渠上的小桥,在刚刚通过小桥向左转弯的时候,一个没注意,连人带车滑入一两米深的渠水中。随后,一辆白色轿车紧跟着通过小桥,董女士落水全过程正好被轿车司机看到,车上四人不由分说,跳下车来,跑在最前面的一人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中把还在挣扎的董女士拖上了岸。由于行动迅速、救助及时,落水人董女士除了全身湿透外,安然无恙。

“当时我没有在场,得到消息后,上午11时许我才赶到家,多亏了几位好心人搭救我母亲的性命,回到家中见到几位恩人,我还磕了两个头,真是太感谢了!”任先生说,“通过了解,我才知道,四位恩人是辛庄营乡政府综合执法大队的,他们没有顾及自己的生命危险,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了我母亲,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恩人,谢谢咱们乡政府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共产党员!”

下水救人的任宝良告诉记者:“当天,李队长带领我们一起去巡查耕地及防火情况,正好路过渠上的小桥,李队长说了一句——有人掉渠里了!我们停下车,我跑在最前面,开始我看水面上没动静,随后水面开始翻水花,我就立刻下去把人拖了上来,还好老人回家后已经没事了。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也顾不上脱衣服、摘钥匙,也就是让我们赶上了,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事后,任先生在自己的抖音账号发布了感谢救命恩人的短视频。4月3日上午11时30分,任先生又捧着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了辛庄营乡政府,再次表示了感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浩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