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听韩国”风波持续!韩方:未发现美恶意监听迹象

美国“监听韩国”风波持续!韩方:未发现美恶意监听迹象
2023-04-12 11:15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网4月12日电 在韩国总统尹锡悦本月底开启美国行前夕,美国情报机构被曝监听韩国政府一事持续发酵。韩国安全官员11日表态称,韩方并未发现美方出于不良动机监听窃听韩方的迹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泰孝11日就有关美国曾对韩国国安室等部门进行监听窃听的说法表示,该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有第三方介入,韩方并未发现美方出于不良动机监听窃听韩方的迹象。

金泰孝当天飞抵华盛顿特区附近的杜勒斯机场,并就美国窃听风波作出如上表述。

金泰孝前一天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乘机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美一致认为有关报道中的多数信息是被伪造的。就是否将向美方传达韩方立场的提问,他说,没有立场可言,因为那些信息是造假的信息。

11日,金泰孝被问及“相关信息造假是否意味着遭外泄的美国机密文件全部内容造假”时表示,美国国防部已就此表明立场,且美方正在进行调查当中。情况尚待捋清,韩方暂不宜表态。

据报道,金泰孝在访美期间将与美方就韩国总统尹锡悦月底访美事宜进行协调。对于此次访美目的以及将会见哪些人士,他说,将会见美方负责安全、外交、经济事务的多名人士,但不宜透露具体名单。

近期,社交媒体上接连出现了一批疑似五角大楼的机密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监听韩国等重要盟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有一份泄露的文件非常详细地描述了两名韩国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之间的对话,内容涉及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对美国要求提供弹药的担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