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家对寻求庇护的无人陪伴儿童在英国失踪深表关切

联合国人权专家对寻求庇护的无人陪伴儿童在英国失踪深表关切
2023-04-12 10:50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社日内瓦4月12日电 联合国人权专家11日发表声明,对寻求庇护的无人陪伴儿童在英国失踪深表关切,敦促英国政府停止将这些儿童安置在酒店,减少这些儿童遭到拐卖的风险。

联合国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问题特别报告员、移民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及当代形式奴隶制包括其因果问题特别报告员在声明中表示,据报道,2021年6月以来,已有4600名无人陪伴儿童被安置在英国6家酒店。截至今年1月23日,这些儿童有440人失踪,其中220人至今下落不明,当中大多数是阿尔巴尼亚公民。

“我们对有关寻求庇护的无人陪伴儿童在英国失踪的报道深表关切,他们遭到拐卖的风险很高。”声明说。

声明指出,英国政府将寻求庇护的无人陪伴儿童安置在酒店系歧视性做法,导致这些儿童游离于英国儿童保护体系之外,地方当局亦可顺势免责,却增加了这些儿童遭到拐卖的风险。

声明强调,英国政府似乎未能遵守国际人权法规定的核心义务,确保儿童的最大利益,即不加歧视地保护儿童并防止他们遭到拐卖,未来急需追踪失踪儿童,为寻求庇护的无人陪伴儿童提供符合人权的接待条件和保护,不得因国籍、移民身份、种族、民族、性别歧视他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