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外长出访古巴 与古巴外长讨论两国合作等议题

瑞士外长出访古巴 与古巴外长讨论两国合作等议题
2023-04-11 11: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4月10日,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伊尼亚齐奥·卡西斯(Ignazio Cassis)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他是到访加勒比国家的第一个瑞士联邦委员。访问期间,卡西斯与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双方希望继续加强历史悠久的双边关系,并就发展商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古巴和瑞士在文化、学术和科技方面的关系和谐、富有成效且相互尊重。他感谢瑞士联邦一直以来支持古巴每年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决议,谴责美国对古巴实施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

瑞士外长也表示,瑞士与古巴在促进相互合作的项目方面非常相似,他希望为古巴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和努力。在结束对古巴的访问后,卡西思将继续前往美国和墨西哥进行访问。(总台记者 史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