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叙利亚基地再次遭火箭弹袭击 尚无人宣布负责

美军驻叙利亚基地再次遭火箭弹袭击 尚无人宣布负责
2023-04-11 10:55 海外网 编辑:张静

资料图:2022年2月8日,叙利亚哈塞克省,美军在当地巡逻。

海外网4月1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称,当地时间4月10日晚,叙利亚东部一美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军在叙利亚东北部一处基地遭无人机袭击,一名美国承包商死亡,5名美军士兵和另一名美军承包商受伤。当天,美军宣布空袭叙利亚境内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联的组织,作为对驻叙美军基地遇袭的报复。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美国以协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保护油田”为名,在叙利亚南部和东北部驻有约900名美军。美方曾多次以打击关联伊朗的武装组织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叙利亚政府则指责美国驻军侵犯叙利亚主权、非法占领叙领土、频繁盗采叙石油并抢夺粮食。(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黄瑞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