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率20.0%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情况

不合格率20.0%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情况
2023-04-11 10:5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市场监管总局10日通报了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427家企业生产的469批次家具,涉及木制家具、沙发、棕纤维弹性床垫、家用双层床等4种产品,发现94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0.0%。对4种产品的93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42个,占检验项目总数的45.2%。在抽查发现的94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63批次产品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为67.0%。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27家,其中有20家企业产品仍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有关市场监管部门对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严禁企业生产销售。对不合格企业,要明确整改要求,严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原因,依法严肃处置。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依法纳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