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强沙尘继续影响北京 今天上午北京PM10维持严重污染水平

外来强沙尘继续影响北京 今天上午北京PM10维持严重污染水平
2023-04-11 10: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11日上午8时,北京PM10小时浓度为1102微克/立方米,维持严重污染水平。

10日白天,受蒙古国低压后部大风天气影响,北京出现了大范围沙尘天气。10日下午至夜间,低压系统持续向东发展,配合西北高压前部影响,西北风风速大幅增强,沙尘主体下午进入我国内蒙古地区,沙尘强度大、范围广、移速快,我国自东北至甘肃大片受沙尘影响区域,PM10浓度普遍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水平。10日20时,外来沙尘在持续强偏西北风作用下影响北京,PM10浓度1小时由400微克/立方米骤增至1321微克/立方米,达到6级严重污染水平,22时出现1384微克/立方米的峰值浓度,夜间持续维持在1000微克的极高浓度。

(总台记者 王胜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