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乱港分子周小龙的“黄店”关门结业,“黄色经济圈穷途末路”

港媒:乱港分子周小龙的“黄店”关门结业,“黄色经济圈穷途末路”
2023-04-11 10:50 环球网 编辑:张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友平】香港《大公报》消息称,乱港分子周小龙旗下的童装连锁店Chickeeduck在香港荃湾开设的所谓“艺术生活百货”10日最后一天营业,随即关门结业。不少香港市民表示,此举证实旨在撕裂社会、刻意排斥爱国者的“黄色经济圈”,害人害己,必然会陷入穷途末路。

周小龙(右)与妻子去年已窜逃。图自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周小龙是童装连锁店Chickeeduck的老板,也是反中乱港分子。他经常借童装店肆无忌惮宣扬“港独”,设置“黑暴雕像”,还贩卖“煽暴衫”。他2021年在荃湾开设所谓“艺术生活百货”,店内明目张胆宣扬“港独”。开业仅3天,香港警方国安处人员前来围封搜查。2021年底,周小龙宣布其童装店将会撤出香港市场。2022年5月26日,周小龙与妻子被港媒曝光已窜逃。

香港《大公报》称,搞“黄色经济圈”是一条绝路。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始人林景楠3月22日曾在脸书发文宣布与“黄圈”割席。他说,“黄色经济圈是错误示范”,并表示“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阿布泰将与‘黄色经济圈’不再有任何关系”。报道称,香港市民对此普遍认同,近日阿布泰各分店的客流情况良好,其中相当大部分顾客是年轻人。

所谓“黄色经济圈”,就是在“修例风波”中由乱港分子所构建的“经济圈”,在消费时乱港分子会优先光顾和他们有相似政见的商铺(俗称“黄店”),同时拒绝去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警队的商铺(俗称“蓝店”)消费。《人民日报》曾发文称,所谓“黄色经济圈”就是“一剂自欺欺人的‘迷魂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