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江苏号”首发南京至明斯克班列

中欧班列“江苏号”首发南京至明斯克班列
2023-04-11 10: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近日,一列满载南京本地制造企业出口商品的中欧班列“江苏号”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铁路货场出发,将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是中欧班列“江苏号”首发开行的南京至明斯克新线,该线路的开辟,将进一步提升江苏省中欧班列境外通达性,拓展班列运输范围,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首趟班列主要搭载了南京本地企业生产制造的9995台全自动滚筒洗衣机及齿轮箱等货品,将服务于明斯克及周边地区的民生消费和产业发展,总货值达210万美元。前阶段,南京市班列公司积极发挥省市联动优势,强化班列通道作用,深度融入地方产业,紧密服务企业发展,在了解到企业的运输需求后,多次主动上门对接,认真研究制定物流解决方案,推动了该条新线路的开通。

(总台记者 吴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