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长三角地区民宿预订明显增长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长三角地区民宿预订明显增长
2023-04-10 12:10 央视网 编辑:张静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的脚步临近,各地民宿订单也开始明显增加。记者在上海了解到,上周,长三角地区“五一”假期民宿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了六成左右。

上海奉贤区的一家民宿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来咨询和预订“五一”期间房间的人很多,不少客人担心再晚就订不到,所以都提早预订。

除了上海,长三角其他地区的民宿预订也同样火爆。在浙江舟山,民宿经营者邬燕依正忙着处理线上纷至沓来的订单。目前,这家民宿的16间客房在“五一”期间已经是接近满客状态。价格方面,客房单间均价较去年同期高出了约500元,达到了1500元左右。

与此同时,在浙江绍兴和德清的几家民宿,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他们接到的“五一”期间的预订,要比以往更早一些,为此他们民宿也开始早早地为“五一”假期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及周边热门旅游景区附近民宿“五一”预订价格普遍上涨,有的民宿报价比平时涨了5倍多,客源地主要来自北京、杭州、南京、苏州以及广州等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