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工作组已抵达伊朗,讨论重新开放在伊使领馆事宜

沙特工作组已抵达伊朗,讨论重新开放在伊使领馆事宜
2023-04-10 11:14 澎湃新闻 编辑:王扬

沙特外交部于当地时间4月8日表示,沙特的一个工作组已经抵达伊朗,与伊方讨论重新开放使领馆的相关工作。上个月,在中国的斡旋下,沙特和伊朗在断交7年后签署协议,同意恢复外交关系。

据沙特通讯社8日报道,沙特外交部表示,加努姆(Nasser Al-Ghanoum)领导的沙特工作组已经抵达德黑兰,与伊朗外交部礼宾司负责人霍纳尔杜斯特(Mehdi Honardoust)举行了会谈。 此次访问主要是为了落实沙特、伊朗和中国达成的三方协议,讨论重开沙特驻伊朗大使馆以及沙特驻马什哈德领事馆的事宜。在会谈期间,加努姆对伊朗外交部的接待表示感谢。霍纳尔杜斯特表示,愿意为沙特工作组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和支持。

4月6日,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北京举行会晤,双方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即日起恢复外交关系。据外交部网站,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6日在北京集体会见沙伊两国的外长。秦刚说,上个月,根据习近平主席同沙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沙伊三方共同努力下,沙伊北京对话取得重大成果。此后,沙伊双方进一步互相释放和解善意,开展高层良好互动,充分展现建设性姿态和诚意,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支持双方继续增信释疑,按照“北京协议”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缓和关系的道路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