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3个党派共63人报名参选总理

泰国43个党派共63人报名参选总理
2023-04-10 11:12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社曼谷4月9日电   据泰国媒体9日报道,泰国今年大选的新一届国会下议院议员候选人和总理候选人名单注册申请日前已经截止。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43个政党提交了63名候选人参选总理。

此外,有70个政党共提交了4781名选区议员候选人名单,67个政党提交了近1900名党派议员(比例制议员)候选人名单。

泰国新一届国会下议院选举将于5月14日举行,届时全国将选出下议院全部500名议员,包括400名选区议员和100名党派议员。

根据泰国宪法,新一届国会成立后,国会主席将召集上下两院共750名议员就各政党推举的总理候选人进行表决,获得两院议员过半票数的候选人将当选新总理。

现任泰国总理巴育于今年1月正式加入2021年成立的泰国人团结建国党,并已被该党提名为下届总理候选人。此外,被所在政党提名参选新总理的还包括国民力量党主席、现任副总理巴威,泰国前总理他信之女、为泰党领导层成员贝东丹等。(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