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窃现象激增,英国超市居然给黄油“上锁”

失窃现象激增,英国超市居然给黄油“上锁”
2023-04-10 10:27 环球时报 编辑:李茗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一名英国网友近日在伦敦一超市里发现,货架上的一盒黄油被“上了锁”。

该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货架上一款售价5.35英镑(约合45.63元人民币)的黄油外包装上拴有防盗磁扣。货签显示,这段视频拍摄于廉价连锁超市奥乐齐(ALDI),去年这款黄油在当地的平均售价为3.65英镑。

报道称,由于英国几个月来物价飙升,超市生活用品的失窃现象激增。去年12月,奥乐齐超市部分门店就给糖果贴上了防盗磁贴。另外,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一家超市也因为给日常用品贴上防盗磁贴受关注,包括奶酪、黄油和牛奶等,这些商品的价值大约在20元到50元人民币之间。

凯度消费者指数日前发布报告称,英国食品杂货通胀率达17.5%,创下历史新高。今年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增长至10.4%,尤其鸡蛋、牛奶和奶酪价格上涨最快。英国家庭平均一年的食品杂货开销约增长837英镑。(于泽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