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货膨胀太疯狂了”

“英国通货膨胀太疯狂了”
2023-04-10 06:00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英国网友近日在伦敦东南部基德布鲁克的一家超市里发现,货架上销售的一款黄油被“上了锁”。这名网友拍摄了一段视频发到网上,并配文字“英国通货膨胀太疯狂了”,引发网友大讨论。

这段视频显示,一款丹麦产的LURPAK 黄油装在一个黑色网兜里,网兜的封口处拴着一个防盗磁扣。货架上还有多个同款黄油,每个都做了这样的防盗措施。在视频中能看到,这款黄油每盒500g,售价5.35英镑(约合人民币45.63元)。《每日邮报》介绍,从货签可以看出,这段视频拍摄于廉价连锁超市奥乐齐(ALDI)超市,去年这款黄油在这家超市的售价为3.65英镑(约合人民币31.13元)。

报道称,该视频目前的点赞数超过37万,评论近4500条。有网友评论说:“花5英镑买这么一点儿加盐的奶昔是疯了吧。”还有人不认可超市的做法:“他们能付出额外的保护成本,但不能降低商品价格。”

报道指出,近几个月来,英国物价飙升,不少人不愿花更多钱购物,超市失窃现象激增。去年12月就有人发现,奥乐齐超市在伦敦南部凯特福德的一家分店给一些糖果贴上了防盗磁贴。另外,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一家超市也为一系列日常用品贴上了磁贴,包括婴儿奶粉、奶酪、黄油、牛奶等,还有人因盗窃被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