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确认对叙利亚南部进行了轰炸

以军确认对叙利亚南部进行了轰炸
2023-04-09 15:26 新华网 编辑:李茗茜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9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国防军9日凌晨确认对叙利亚南部进行了轰炸,目标是早些时候向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发射6枚火箭弹的地区。

以军表示,8日晚和9日凌晨,有6枚火箭弹从叙利亚南部射向戈兰高地。火箭弹分两轮发射,间隔数小时。

以军说,8日晚发射的火箭弹中,一枚落在戈兰高地北部一座农场的空地上,另外两枚分别落入叙利亚和约旦境内。9日凌晨发射的火箭弹中,一枚被“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一枚落在戈兰高地开阔地带,还有一枚在叙利亚上空爆炸。

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地区委员会说,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叙利亚军方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天早间自其占领的戈兰高地方向,向叙南部地区发射多枚导弹,叙防空系统击落部分导弹。袭击造成部分设施损毁。声明未提供更多遭袭地点细节。(参与记者:汪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