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 万顷梨花飞雪流香 如织游客八方来赏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 万顷梨花飞雪流香 如织游客八方来赏
2023-04-09 14:57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冀时客户端报道 既有好生态,也有好风光。在梨花盛开的时节,人们来到万顷梨园,徜徉其间,定格春日美好。

在石家庄赵县,25万亩梨花进入盛花期,琼枝照眼、梨英如雪,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各地的游客拍照打卡,定格春天的气息。

北京游客:

我们特意从北京来赵县,到处很漂亮,我们很喜欢。

赵县被誉为"中国雪花梨之乡",依托丰厚的梨花资源和赵州桥、柏林禅寺等文化资源,当地打造了梨园特色小镇、桥文化产业园、赵州茶文化产业园。非遗展演、写生研学、美食品鉴、网红直播等特色活动,让一年一度的赵州"梨花节"成为"梨花盛会"、"文化盛会",提升了文旅服务品质,叫响了乡村旅游品牌。

在"中国鸭梨之乡"邢台宁晋县,十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晶莹似玉的花朵在蓝天的衬托下更显婀娜多姿。游客徜徉于花香雪海之中,构成一幅幅"人在花中走,花随游客行"的踏春图景。

游客:

梨花雪白雪白的,乡村美食也非常好吃,我们的心情也是非常好的。

宁晋鸭梨有着2000多年栽培史,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优质梨果种植,形成了产、贮、销一体化的生产经营格局,梨果不仅畅销全国,还出口到海外。以花为媒,宁晋县充分利用采摘园、花田美景等农旅资源,举办"赏梨花踏青游"等系列活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休闲旅游"模式,美丽生态促进了"绿色经济",美丽乡村带来了"幸福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