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场景|未来之城 阔步走来

河北“新”场景|未来之城 阔步走来
2023-04-08 13:46 新华网河北频道 编辑:李茗茜

四月春暖,北京向南100多公里,白洋淀碧波荡漾,“千年秀林”绿意盎然,启动区建设热火朝天……一座现代化新城雏形显现。雄安新区设立六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深入雄安新区,用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记录雄安新区新形象、新变化。

未来之城 阔步走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六周年述评 

6年,2000多个日夜,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一座未来之城,破土、萌芽、生长,阔步向我们走来。

    截至4月5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1521篇。其中4月2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991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微博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新闻和微信,信息量分别为563、556、303,占比分别为37.02%、36.55%、19.92%。(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重磅视频丨雄安“新”变

    从顶层设计规划到如今如火如荼大规模建设,雄安新区着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不断跨越中,讲述着日新月异的变迁故事。

    截至4月5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888篇。其中4月1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74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博和APP,信息量分别为469、337、78,占比分别为52.82%、37.95%、8.78%。(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镜观·领航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经过这些年规划建设,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突破,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生态治理实现阶段性成效,正朝着高水平现代化城市迈进。

    截至4月5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847篇。其中4月1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628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博和APP,信息量分别为449、310、86,占比分别为53.01%、36.60%、10.15%。(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 穿越中国新坐标丨千年之城,未来之城

    • 河北雄安新区经过多年规划建设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初见成效。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生态治理实现阶段性成果,正朝着高水平现代化城市迈进。

    截至4月5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708篇。其中4月1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637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博和APP,信息量分别为343、293、66,占比分别为48.45%、41.38%、9.32%。(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 春日雄安气象新

    • 春日雄安,生机盎然,一座“未来之城”正迎着春风拔节生长。

    • 雄安新区建设稳步推进 “未来之城”雏形显现

    • 春回大地,冀中平原新绿舒展。雄安新区设立六年来,从“一纸规划”绘蓝图到“多点开花”抓实干,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投身这片热土,参与并见证着雄安日新月异的变化。

    • 问记者丨卫星视角下,雄安六年有什么变化?

    • 从一张白纸到雏形显现,六年来,雄安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积蓄力量、拔节生长,在不断跨越中,讲述着日新月异的变迁故事。

    • 微视频丨“雄安人”眼中的雄安蝶变

    • 今年,雄安“六岁”啦!对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负责人刘帅来讲,提起“六岁”的雄安不禁百感交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雄安人,刘帅不仅亲身参与了雄安新区的建设,也真切感受和见证着家乡六年来的飞速发展……

    • “星”瞰雄安丨“雄”姿初显

    • “星”瞰雄安系列报道通过卫星+VR视角,带网民纵览雄安“打卡地”,感受生态环境改善,体验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体系,瞰“未来之城”拔节生长,看雄安新区一步步绘出“从无到有”的新图景。

    • 全球连线丨“洋记者”雄安蹲点记:拥抱“未来之城”

    • 经过六年建设,这座新城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未来的城市是何种模样?人们如何生活?新华社古巴籍记者塞尔希奥·戈麦斯到现场寻找答案。

    • 新华时评: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

    • 起笔是世界眼光,落笔为时代标杆,走笔成千年大计。

    • 雄安新区将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必须坚持大历史观,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之城”、样板之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