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双争”活动部署 河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贯彻落实“双争”活动部署 河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2023-04-07 13:40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卢伟丽) 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的河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双争”活动部署,着眼深化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唱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河北省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项目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应急志愿服务、其他志愿服务10大类项目,广泛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各个领域。

“此次项目大赛活动是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培育和挖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方式,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通过挖掘培育一批接地气、可持续、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常态化、精准化的工作品牌,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培养科学、卫生、健康的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赛活动面向全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征集社会各领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负责人将围绕项目需求、项目目标、项目实施、项目成果、项目特色等,以PPT、视频等方式进行展示和介绍。通过报名海选、大赛初评、云端展演与点赞、大赛终评等环节确定优秀项目,优秀项目将优先推荐参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同时,通过录制系列志愿服务课堂、开展志愿服务沙龙、组织实地观摩等活动,促进全省志愿者互动、交流、提升,积极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果。

河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河北新闻网承办,负责项目大赛网络平台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大赛报名入口:https://vo.wes2.com/home/log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