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好处 “花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又是一年春好处 “花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2023-04-07 12:16 央视网 编辑:张静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接下来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领略花开中国。

在河北晋州17万亩梨花陆续绽放,琼枝冰花、朱蕊点点,随风浮动散发阵阵花香。洁白的花海如云似雪,林下种植的油菜花和二月兰丰富了梨园的颜色,游客徜徉花海,记录春日时光。近年来,当地以花为媒,用“花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安徽岳西:又是一年春好处 正是杜鹃盛开时

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的杜鹃花海,在满目苍翠间,一条紫红的花路在山脊上穿过,似一条蜿蜒的飘带。走在山间,两旁的杜鹃花正迎风而立,千朵万朵压枝低,不负春日的绚烂。据了解,杜鹃花花期较长,从每年的3月底到5月,游客都能观赏到盛放的杜鹃花。

山西长治:林外鸣鸠春雨歇 屋头初日杏花繁

这里是山西长治武乡县,眼下这里的万亩杏花竞相开放,为山野披上了春日盛装。从高空俯瞰,朵朵杏花白中透粉,团团簇簇沿山盛放。步入林中,阳光洒向枝头,花瓣更加娇俏。据介绍,近年来当地不断扩大杏树的种植面积,使之成为当地的特色农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