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约、违约短期内将不再受理!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公告

爽约、违约短期内将不再受理!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公告
2023-04-07 12:13 郑州晚报 编辑:张静

4月6日,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公告,明确对每月所预约号码爽约3次以上、每年累计6次以上的微信预约用户解除绑定认证。

具体包括,解除绑定认证的微信预约用户,三个月内不再受理认证。解除认证限制后再次违约的,一年内不再受理认证,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市信用办。对解除绑定认证有异议的,可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监察部门提起书面申诉,登记中心监察部门根据提供的书面证实材料进行核实,经核实不属于恶意、故意或倒号等情况的,对微信预约用户解绑认证予以恢复。

经查实,对恶意占用公共资源、“黄牛”倒号等不良行为的房屋经济组织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联合其行业主管部门对有关房屋经济组织和涉事人员进行处理,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市信用办。如发现不动产登记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恶意占用公共资源、“黄牛”倒号等不良行为的,一经查实,坚决予以从重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此外,为加快化解社会积压的房屋交易和登记业务,有效解决群众网上预约难题,即日起已办理合同网签备案和缴纳房屋交易相关税费的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屋,群众可在网上预约市政务服务大厅、CBD大厅、长江路大厅、金水大厅、惠济区大厅的任意一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并持相关登记资料按照约定时间办理房屋转移业务。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曹婷


相关阅读